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獐子岛高管集体降薪 仍难解除市场疑惑

2014年12月05日08: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獐子岛高管集体降薪

  獐子岛(002069)的“虾夷扇贝”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大连证监局认定市场广泛质疑的大股东资金占用、播苗虚假等情形并不存在,而公司董事长宣布将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承担部分责任,同时其他高管也主动降薪。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獐子岛的问题或仍然待解。

  獐子岛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大连证监局经核查认定公司不存在大股东资金占用、播苗虚假等情形,并对獐子岛采取责令整改的监管措施出具了警示函,还就公司决策程序等内控有效性及风险防控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公告显示,董事长、总裁吴厚刚一年内将累计投入1亿元并主动降薪至月薪1元,其余高管主动大幅降薪26%-50%,降薪直至公司恢复至风险事件前的利润水平。

  同时,獐子岛将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公司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并锁定两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适时出台股权激励方案,将股东权益、公司利益与员工个人利益相结合。

  不过,公司的行为仍然难以解除市场的疑惑。“公司的业绩变脸最终需要我们自己买单,复牌后连续跌停造成的亏损谁来承担?”有投资者如是说。而资料显示,踩雷獐子岛的不仅有中小投资者,也有社保、公募基金。北京一位律师表示,在证监局认定公司不存在违规的情况下,投资者维权的难度较大。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