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警惕食品安全危害 相关部门合作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2014年12月05日09: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方合力监督食品安全

  顺峰山下

  入冬之后,各式火锅食材大卖,特别是平民化的鲜笋、魔芋、腐竹等,备受市民欢迎。在这个背景下,本报与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区公安局合作,打掉两个无证食品作坊,关停了批发市场食品摊档,可谓给市民送上一股安心的暖意。

  事实上,要做到这点,需要多方合力。首先是报料人黄先生的责任心驱使。他作为摊档主,警惕食品安全危害,与本报记者合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很多时候他还是暗访的主力,尽力摸清了两个问题食品加工点。普通市民揭发食品安全问题,这是珍贵而又强大的食品安全监督力量。

  本报记者接到报料后多次进行暗访,并拍摄到过硬的视频证据,这其实是食品监督的一股传统力量。在过去的一年,本报记者频频出动,做出多个揭发食品安全的稿件。这体现了市民对我们的信任,是他们给予了本报最源头、最直接的监督力量。

  此外,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是诸多合力中最强大的关键力量。问题食品加工点十分隐蔽,执法力量相对有限,必须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才能有效地清查问题食品。也正是因为这点,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早在数年前就公开呼吁市民监督,欢迎媒体暗访,提供相关线索后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这次本报的暗访,市场安全监管局就以行动践行了承诺,还主动联系了公安部门,让行动更加顺利。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但只要坚持多方合力监督,市民选购的食品,会越发安全,也会越来越让人放心。  

  (刘鹏飞)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