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受"扇贝门"影响停牌两个月 獐子岛复牌惨遭一字跌停

2014年12月09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獐子岛惨遭一字跌停

  昨天,受“扇贝门”事件影响停牌两个月的獐子岛终于复牌,尽管被判“无罪”,但公司股票依旧难逃一字跌停命运。

  獐子岛停牌前报15.46元,尽管公司停牌期间大盘屡创新高,但“扇贝门”事件的负面影响让公司股票难有补涨行情,昨天开盘即跌停,报13.91元,跌幅10.03%。

  12月5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自查、核查,獐子岛的“扇贝门”事件终于有了进展。证监会信息显示,经过核查,未发现獐子岛在2011年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未发现大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不过,公司仍存在不规范之处。

  对此,獐子岛给出回应,根据证监会要求,将加强集团内控体系上升为长期战略。公司拟与保监局、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针对海洋自然灾害的保险产品,降低经营风险。同时,獐子岛拿出内部整改措施,公司高管自愿降薪,董事长吴厚刚自2014年12月起月薪降为1元,并且承担1亿元的损失,2000万元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1个月内到位,8000万元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1年内到位。(记者郝少颖)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