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花生的那些养生功效 什么人该吃花生

2014年12月09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花生能降低胆固醇

  花生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每100g生花生中含蛋白质25g、脂肪44.3g、碳水化合物16g、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说到脂肪就会令人生畏,但是花生中含有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却对人体大有益处。专家表示,常吃花生能有效降低胆固醇。

  现代研究认为,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甾醇,均具有降低胆固醇和润泽肌肤的功效。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美国心脏学会营养委员会的研究也表明:花生、花生油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阻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坏血脂”的含量。

  欧盟近日也发布(EU)No1226/2014号委员会条例,批准一项不饱和脂肪酸可降胆固醇的健康声称。该声称为“将饮食中的饱和脂肪酸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高胆固醇是冠心病发病的一个风险因素”。

  此外,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这是在干果中普遍存在的一类固醇化合物,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从而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钱宇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