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营养专家当宝贝的8种食物 越吃越长寿

2014年12月09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健康:营养专家当宝贝的8种食物

  多项国际研究显示,不合理的饮食会破坏机体平衡,诱发疾病,而一些遵循低热量、平衡饮食的人,至少可增寿10年。如何做到吃的健康,营养专家们最有发言权。八位权威营养学家就将他们餐桌上挚爱的宝贝食物与读者共享。

饮食健康:营养专家当宝贝的8种食物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有特异气味和味道,含蛋白质、脂肪和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开胃理气等功效。

  新鲜的折耳根,叶和根都能吃,可炒食、凉拌或做汤。凉拌时需先洗净去掉老根,用盐腌制5~10分钟,然后加生抽、醋、香油拌匀,最后加入爆出香味的干辣椒段和香菜段。鱼腥草原产于贵州,如今在北方农贸市场也能买到。选购新鲜鱼腥草时,以叶片茂盛、颜色翠绿、鱼腥气浓为佳。若选干燥的,以无杂质、干燥为佳。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