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重啤终止16年乙肝疫苗研究 分析称或利空出尽

2014年12月11日07: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啤终止16年乙肝疫苗研究

  随着一纸公告的出炉,上市公司重庆啤酒长达16年的“疫苗故事”宣告彻底终结。昨日,重庆啤酒股价报16.83元,涨1.81%。有分析人士称,重啤炒作了16年的乙肝疫苗“故事”,早在2011年股价暴跌后被市场视作利空,如今正式公告放弃研究,或意味着利空出尽。

  12月9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去年11月,公司董秘曾表示“存在终止所有研究的可能性”。

  1998年10月,上市仅一年的重庆啤酒宣布收购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佳辰生物52%股权。2001年,重庆啤酒持有的佳辰生物股权陆续增至93.15%,公司称,佳辰生物研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重庆啤酒也彻底转身为“乙肝疫苗概念股”,此后关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不断刺激其股价高涨。

  2011年12月,来自佳辰生物的实验结果表明该疫苗临床疗效不理想,相当于“安慰剂”。重庆啤酒股票遂遭遇九连跌停,股价从80元下跌至20元,半月内市值蒸发达250亿,其投资者损失惨重。2013年11月,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公开表示,乙肝疫苗项目的研发过程存在重大风险,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终止所有研究的可能性”。

  重庆啤酒公布的最新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比分别下降7.22%、26.95%。 (记者张泉薇)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