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桌上的6位营养全能王 让你大吃一惊【6】

2014年12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餐桌上的6位“全能王”

健康饮食:餐桌上的6位“全能王”

  鲜枣

  鲜枣脆嫩多汁,风味独特,与其他秋季水果相比,鲜枣的多项营养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

  1.鲜枣富含维生素C,每百克含量高达200~500毫克,高于猕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2.鲜枣还含有丰富的功能活性成分,如类黄酮、芦丁以及多糖类,有改善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

  提醒:鲜枣最好生吃,利于营养吸收。干枣适合煮粥或煲汤,有助于营养成分释放出来。枣吃多了可能引起腹胀,鲜枣每天吃一两把为宜。此外,鲜枣含糖量高达20%~30%,吃枣后应适当少吃几口主食,避免能量过剩,糖尿病患者更应注意这点。

  上述食物虽好,但不可过量食用。健康饮食必须遵循食物多样化原则,每天吃够20种左右,即使是健康食物,也要学会适可而止。

上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