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想要热气腾腾的早餐?教你自制奶香油条

2014年12月12日09: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想要热气腾腾的早餐?教你自制奶香油条

奶香油条

大冷天的早晨,吃上热气腾腾的炸油条无疑是一大幸福。“豆浆油条”的搭配就如同外国的“牛奶鸡蛋”一样深入人心,可营养专家却表示,这样的搭配并不健康。原因是油条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样都存在油脂偏高、热量高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建议大家搭配热量不那么高的食物配着油条吃,粥就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就教大家一款自制的油条,里面加上鸡蛋和牛奶,不仅口味松软香脆,也更加有营养快来一试吧!

奶香油条

材料:面粉、酵母、一包牛奶一个鸡蛋

做法:1、把牛奶、鸡蛋、油、盐、酵母放到一起搅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时炒菜的两倍左右即可)。2、放适量面粉,不需加水。3、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用保鲜膜盖好,等待发酵。4、在发酵好的面板上稍抹点油,分成4份,揉成条,压扁,切成一个个小剂子。6、锅内放油,待油开,把剂子伸长放入锅中,油开后改小火即可。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