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走进马爹利

2014年12月12日11:16        手机看新闻

法国干邑时间12月1日,当马爹利全球品牌总监孟尼亚先生与来访的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先生分别拿起古井贡酒特有的“举一反三”酒具和干邑专用高脚酒杯,以交换对方美酒“炸罍子”的形式一饮而尽,祝福双方企业交流发展,祝福中法建交50年来的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热烈掌声。这一刻,中法两国极具代表性的两种美酒,已经化身为增进交流、表达情谊的文化使者。

“美酒无国界,文化无国界,感情无国界,真我无国界”梁金辉告诉记者,优秀的品牌文化可以跨越国界、跨越文化、跨越肤色,使人们产生共鸣。而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活动,就是古井人以中国酒文化为特色,以极具人文性格的品牌文化为支撑,积极推动中国白酒与世界各国人民和国际优秀酒类品牌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独特的审美情感与表达方式,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努力,为中国白酒更快走向国际而努力。

据了解,在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法国站活动期间,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代表团特别前往世界著名的干邑白兰地品牌马爹利(Martell)公司进行探访,仔细考察了马爹利酒庄博物馆、陈化酒窖、酿酒车间等地点,了解了干邑的酿造全过程,并受到了马爹利全球品牌总监孟尼亚先生等人的热情接待。

考察中,宾主双方就技术传承创新、企业管理与品牌传播等方面作了深入分享,也对今后双方的品牌文化互推合作作了沟通。孟尼亚先生品尝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后表示,作为中国白酒代表古井贡酒确实有其独特的风格, 香味浓郁, 他个人非常欣赏。同时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了古井贡酒为中国酒文化国际推广所作出的尝试和已经产生的影响力,也希望通过与古井贡酒进行这次交流,今后有更多机会去共同推动中法两国美酒文化。

据了解,“浓香万里——2014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法国站)”系列活动,是中国名酒古井贡酒在继去年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首站美国之后,又一次大型中国酒文化国际推广,这也是借助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古井贡酒向法国乃至整个欧洲传递中国白酒之香,以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胡侃 汪红敏)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