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 可能面临风险

2014年12月16日09:4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未消毒生牛奶 澳洲男童一死四伤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12月12日消息:日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南部一名3岁的男童在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后死亡,另有4名儿童饮用同款牛奶后患上重病。

事实上,饮用这种未经杀菌处理生牛奶(raw milk)的习惯在新西兰也颇为常见。澳洲近期的案例发生后,本地卫生部门已经发出警告,提醒市民不要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

据透露,造成澳洲儿童1死4伤的生牛奶均产自维多利亚州。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发出警告,强调这些生牛奶只是用于美容外用,不能直接饮用,否则可能会造成溶血性尿毒症。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发言人也提醒说,饮用未经杀菌处理的生牛奶,可能面临不少风险。目前法律并未禁止出售生牛奶,但生产者必须告知顾客产品可能含有致病的细菌。

这名发言人表示,儿童、老人、孕妇和免疫系统受损伤的人群,被生牛奶病菌感染的风险较大。MPI建议生牛奶的供应商,要告诉顾客正确的处理和饮用方法——将生牛奶加热到70度,持续1分钟。(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