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养生:柿饼比柿子更养人

2014年12月16日13: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柿饼比柿子更养人

  又是柿子上市的季节,黄的橙的朱红的,长的扁的方的圆的,小到3厘米、大到10厘米,还有甜软香糯的柿饼,各种柿子争芳斗艳。

  我国是柿子栽培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国家。柿子营养丰富,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钙、磷、铁、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鲜柿中含有大量的碘,对预防甲状腺肿大非常有益。

  柿饼是将柿子去皮,在阳光下自然风干晾制而成。其中,“富平尖柿”制成的柿饼质量最优,畅销国内外。总体而言,柿饼的营养比柿子更好,许多营养素,包括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都比柿子高。每100克新鲜柿子中含钙9毫克,而柿饼中则有54毫克;新鲜柿子中铁含量为9毫克,而柿饼为21毫克。柿子加工成柿饼后,维生素A含量也由20微克增加到48微克。不过,维生素C会有损失。另外,柿饼比柿子更安全,新鲜柿子的皮里含有大量鞣酸,而柿饼已经去除。此外,柿饼的保健功能也更强。柿子表面的白霜是在制作过程中析出的糖类物质,可以治疗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等症。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