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光明完成收购意大利公司 正式进军橄榄油市场

2014年12月17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明完成收购意大利公司

  记者昨天获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15日在意大利米兰与Salov集团完成股权交割,成功收购意大利知名橄榄油企业Salov集团90%股权,这也预示着光明食品集团正式进军橄榄油市场。

  “这是光明食品集团首次利用自贸区平台运作的海外并购案”,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表示,自贸区平台在政策上给企业带来支持,帮助企业降低了商务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海外并购在时间和便捷度方面都有提高。

  对于此次并购的资金额度,潘建军没有透露。不过据了解,Salov集团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企业,专业生产和销售橄榄油,拥有Sagra和FilippoBerio(百一)两个著名品牌,其中百一品牌拥有近150年历史,该公司营收约为3亿欧元,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

  此次收购也标志着光明至今完成了5家海外公司的收购。

  潘建军表示,光明的国际化进程才刚刚起步,未来还将继续在国际市场寻求收购对象,未来并购的产业领域将聚焦乳业、糖业,加强全球分销网络、品牌运营代理的运作,并布局奶牛、饲料、葡萄酒资源等现代农业领域。从并购区域上看,重点选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另外还将适度进入欧洲、北美以及东南亚地区。(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