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獐子岛高管“自杀式增持”?或成挽救股价良药

2014年12月18日07: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管“自杀式增持”成挽救股价下跌良药

    对于高管增持自家股票,一般市场都给与积极的反应,比如复牌后连连跌停的獐子岛,12月11日受高管增持2000万元的刺激,只是该股在成交额放大至12.86亿元天量的基础上,股价强势封上涨停。此外,安居宝、黑牛食品等也都跑赢了指数。随着A股近期转暖,上证指数震荡向上再次冲破3000点,产业资本增持行为又再掀高潮。Wind数据显示,12月初至今,已经有31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

  被自家高管增持的股票普遍走势较好,因此也成为部分投资者择股的风向标。显然,时至年底,企业当家人对今年的全年业绩看得清,对来年经营状况看得明,愿意增持自家公司股票,表明企业高管对上市公司2015年估值有良好预期。因此,被增持特别是被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大数量增持的股票,应当被看好。一些公司在公告增持时会说“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即便不说,作为公司内部控制人增持本身说明他们也认为股价太低了,不能反映公司的真实价值。

  此外,也有一些公司高管通过“自杀式增持”挽救股价“跌跌不休”的状况,最为典型的便是獐子岛。

  獐子岛巨亏事件之后,其公司命运备受关注。12月8日,獐子岛复牌之后不出意料上演了两个跌停。意外发生在獐子岛复盘归来的第三天,下午尾盘的最后一刻,獐子岛起死回生,一笔4000万股的买单打开跌停价,将股价拉升近9%。外界普遍认为是徐翔联袂5家营业部游资进场。值得关注的是,12月10日当天,獐子岛公司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以2018.4万元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79.1万股,11.27元的成交价正是獐子岛第三个跌停时的价格。此时备受利空消息影响的投资者在疯狂出逃,此时獐子岛高管的增持被外界看作是“自杀式增持”。

  然而“买得早不如买得巧”,虽然“兵行险招”,但獐子岛增持的高管成为了市场反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而复牌后跌停价出逃的投资者则没有那么幸运了。■胡潇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