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球乳制品拍卖显示 乳品价格从5年来最低谷回升

2014年12月18日10:0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品价格从5年来最低谷回升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12月17日消息:在最近的全球乳制品拍卖(GDT)中,由脱水乳脂和黄油领涨,乳制品价格开始从5年来的低谷价格中回升。

两周以前,GDT平均中标价格上涨2.4%,从2009年的最低价2513美元涨至2609美元。共有35390吨奶制品被售出,成交量低于两周前的39273吨。

尽管如此,AgriHQ2014-15生产季的奶制品农场收购价依然下跌了5分,降至每公斤固体奶制品4.2纽币。这一价格接近恒天然的固体奶制品预期收购价4.7纽币/每公斤。AgriHQ Snapshot农场原料奶价格指数显示,如果最新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能够持续到本生产季结束,相当于每公斤固体奶制品价格为3.9纽币,比上次拍卖价格上涨了25纽分。

AgriHQ的乳业分析师Susan Kilsby说,“鉴于新西兰证券交易有限公司(NZX)乳制品期货价格在过去的两周已经下降,我们对整个生产季的价格预期下调了5纽分。”对于本次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上升的良好趋势能否延续到2015年,她表示现在还言之过早。Susan Kilsby指出,恒天然在本次全球乳制品拍卖中提供的货源比以往要少。在拍卖之前,恒天然已经降低了奶粉的供应量,特别是合同交付日即将到期的奶粉供应量。拍卖结果显示,更低的供应量符合买家需求。

恒天然上周缩紧了奶粉供应,在某种程度上也刺激全球乳制品拍卖中价格上涨。脱水乳脂价格攀升10.8%,报每吨4,200美元。黄油上涨10.4%美元,报每吨3,145美元。凝乳酶干酪素上升4.5%,报每吨7,576美元。而全脂奶粉价格上升1.4%,报每吨2,270美元。Cheddar下跌0.6%,报每吨3,002美元,而脱脂奶粉下跌3.2%,报每吨2,320美元,酪乳粉(butter milk powder)下跌9.5%,报每吨2466美元。(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