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思念食品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

2014年12月18日12:52        手机看新闻

12月5日,思念食品在四川省彭山县江口镇永丰小学启动了主题为“亲爱的宝贝,我在思念你”关爱留守公益行动,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怀。据了解,永丰小学是思念食品关爱留守公益行动的第一站。

据了解,永丰小学地处四川彭山县大山深处,交通不便,条件十分艰苦,全校有高达90%的学生为留守或单亲儿童。他们每天独自翻山越岭,走上少则几里,多则十几里的山路才能到校上课,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稚嫩的肩膀挑起生活重担。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成长环境均面临着诸多问题。切实解决这些留守儿童的成长困境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了向留守儿童传递爱,让他们茁壮健康成长,思念食品精心策划了此次公益行动,向永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文体用具、衣物、食品等物资,同时为永丰小学建立了学校的第一间电脑室和第一间图书室。当领到崭新的文具,孩子们爱不释手,脸上露出了欢心的笑容,有些拿在手上还舍不得拆开包装。此外,来自思念食品的爱心志愿者还在课堂上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激发这些孩子讲述自己的未来梦想,勾勒自己的人生憧憬。整个交流的过程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在当天,孩子们还参加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把爱大声说出来,让孩子们在摄像机镜头前把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大声说出来。刚开始时,孩子们在镜头前略显羞涩和拘束,但在思念食品爱心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渐渐放松下来,大胆地将隐藏在心中的爱和思念传递给远方的父母,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染在场的每个人。

谈及发起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的立意,思念食品总经理王鹏表示,思念食品的品牌核心就是“家”,用我们精心制作的食品给千家万户送去“家”的温暖。而留守儿童因为远离父母,他们更渴望来自父母和社会的关爱,思念食品作为受惠于社会各界关爱而成长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关爱留守儿童,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思念食品将通过校企帮扶,建立定点资助学校的形式,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加以深化推进。公益行动中,思念食品调动全公司的力量,号召全体员工为留守儿童奉献一份关爱。希望通过思念公益,不仅为需要帮助的孩子解决困难,也让每位思念人乃至整个社会都能感受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和快乐。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