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紫菜早餐滋阴润燥 准备10分钟营养一整天

2014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紫菜早餐滋阴润燥(健康早餐100吃 28)

  材料:花卷50克,酱肉50克,红柿子椒200克,鸡蛋1个,干紫菜适量。

  做法:1.红柿子椒洗净,去蒂除籽、切丝,然后用盐、白糖、鸡精、香油调味,撒上香菜末即可。2.汤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烧沸后放入打散的鸡蛋液和紫菜,再用盐和香油调味,撒上葱花。3.酱肉切片,花卷加热即可食用。

  秋天空气湿度小、风力大,容易导致水溶性维生素缺乏,因此不妨做道简单的紫菜汤来以水解燥。紫菜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营养宝库”的美称,可防衰抗老。鸡蛋补肺养血、滋阴润燥。配料香菜对防治牙龈肿痛和咽喉发炎有食疗作用。糖醋红椒富含维C和膳食纤维,能消除疲劳、提高抗病能力。其特有的辣椒素还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这些都是适合秋燥时节食用的食物。(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宋新)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