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又到年末聚会时 学会3大绝招让你千杯不醉

2014年12月19日13: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好三个一,防醉

  喝酒是社交场合上重要的一环,但过量饮酒有害健康,后患无穷。怎样喝酒才能保护身体,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的问题。研究表明,降低酒精浓度是防醉酒的关键,所以,如果饮酒前做足三个一,能有效防止醉酒,保护身体健康。

  1杯水:喝酒前先喝1杯水,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稀释酒精的作用,防止饮酒后体内酒精含量过高。同时,人体内含水量过低,会影响肝脏功能,导致肝脏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变弱,喝水可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防止饮酒后体内酒精含量过高。

  1口酸:指的是喝酒前先喝些酸奶、果汁或吃点酸味水果。因为酸奶等奶类制品,可在胃黏膜上形成一层奶膜,减少胃黏膜对酒精的吸收,从而可以降低醉酒程度;酸奶中的钙质能破坏酒中的醛类等有害物质,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水果或者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减轻乙醇对中枢神经的不良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醉酒程度。

  1块馍:空腹时酒精吸收快,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因此在喝酒之前,先食用1块馍,防止酒精渗透胃壁,也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米饭、面包片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可以。此类食物也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B1可协助肝脏解酒。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