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番茄汁很健康 男人应该多吃

2014年12月19日13: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番茄汁,佐餐明星

  每次去超市购物,我都不忘拿几盒百分百番茄汁放进购物车。关爱自己健康的同时,也体贴每位家人。虽然很爱吃番茄,但是刚开始接触到番茄汁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味道有点难喝。虽然口味有些怪,但百分百的番茄汁却是很多营养界专家向大众推荐的最佳佐餐伴侣。

  百分百番茄汁是用新鲜的番茄果实制成的菜汁,不但能做饮料,调配各式鸡尾酒,还能烹调各式佳肴。因为番茄中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进消化。就餐时喝番茄汁,能帮助人们打开食欲,解油化腻,调整胃肠功能。另外,番茄汁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们吸收菜肴中的铁,起到更好的补铁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充足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番茄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同时预防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

  番茄汁中最著名的番茄红素,能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预防肺癌、延缓机体衰老等,是营养素中的明星。而番茄红素与维生素A都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必须有脂肪才能更好吸收。因此,和家人就餐的时候搭配一些番茄汁,可以更好地吸收番茄汁中百分百的营养。(刘 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