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河南滑县千亩大葱无人购 葱农忍痛任其冻烂

2014年12月21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滑县千亩大葱无人购 葱农忍痛任其冻烂(图)

河南滑县千亩大葱无人购葱农忍痛任其冻烂(图)

  图为刨出的大葱堆成“小堆堆”,却无人购买。 潘俊宇 摄

  图为农户景国种植的几十亩大葱,遭遇冻灾。 潘俊宇 摄

  河南滑县城关镇大林头村、张固村种植的1000多亩大葱喜获丰收,由于市场原因且缺乏销售渠道,大葱的价格由1.5元/斤降至0.3元/斤,仍无人问津,深感无奈的葱农们只好忍痛任大葱在地里慢慢腐烂。

  12月18日,记者赶到城关镇,在大林头村民何大叔的领路下,来到该村的大葱种植地旁,看到周围几十亩的土地全部种满了大葱,而大葱地旁边的土地上则堆起了数个用大块布料盖住的“小堆堆”,何大叔告诉记者,这里面都是最近刨出来的大葱,由于没人要,只好都堆在这里了。

  “去年种大葱一亩地能赚万把块,今年种大葱的农户猛然增加了很多,大葱多了自然就不值钱了,现在不光是城关镇的这几个村大葱卖不掉,附近老店镇的小庄村也是这种情况,这几个村种植的大葱加起来有一千多亩。”何大叔边走边向记者讲述目前的情况,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出面想想办法,帮村民们寻找一些销售渠道。

  在小庄村,种葱大户朱脉刚记者,由于该镇去年种植大葱效益不错,今年种植大葱的村民猛的增多了不少,这直接导致了大葱的价格骤降至0.35/斤,可是购买的客商寥寥,这真是急坏了种葱的村民。 

  种植大户景国也种有几十亩大葱。他告诉记者,他今年承包了五六十亩地种大葱,一亩地的租金就五六百块钱,现在地里的大葱都卖不出去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去年的时候还是一块八一斤,今年三毛一斤都没人来收购,我现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大葱都冻死在地里。”景国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何大叔还带着记者来到附近的张固村,看到该村大葱的种植面积要比大林头村多了很多,情况也要严重一些,地里的大葱在寒冷的天气下已经被冻死了一部分。该村的种葱户李大爷无奈的告诉记者:“现在刨大葱人工费都要一毛,一斤大葱才卖三毛钱,卖不卖都是亏,就让它们冻烂在地里算了,省得瞎折腾。”

  记者随后与城关镇政府取得联系,镇政府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并未接到有关村民们反应大葱卖不出去的事情,对具体的情况也不太了解,不过他们将会组织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为葱农们提供必要的销售帮助。(潘俊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