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土特产社交媒体营销悄然兴起 一条微信半个钟卖3头猪

2014年12月22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条微信半个钟卖3头猪

  通过社交媒体推销土特产的方式悄然兴起

  “朔风起,寒霜降,腊味香。今天粤北南雄迎来入冬以来首次霜降,我那过去以屠猪为业的老舅拿起他多年未用的屠猪工具,重出江湖,下乡杀猪制腊肠,杀鸭做板鸭……”昨天,南雄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好的制腊味天气,远在佛山工作、家乡在南雄的曾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上发了这条微信。短短半小时,就卖出了3头猪和40多只板鸭。

  近年来,珠三角地区悄然兴起了一股社交媒体全程直播食材生长、挑选过程,再通过网络、物流配送到家的土特产购物过程。远在佛山工作的曾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南雄人,他就通过微信圆了家乡父老乡亲们打开腊味销路之路。

  昨天,曾先生的舅舅又开始下乡杀猪。早在一个星期前,他的舅舅就下乡选农家猪与山塘麻鸭。从选猪、鸭一直到腊干,到打包物流,曾先生表示会全程微信直播。

  而就在昨天他发出微信半小时内,回复与点赞的朋友超过100人,有40多个朋友托他购买南雄腊味,数量从几斤到几十斤不等,总重量达300公斤以上。“我有个做生意的朋友一下子要了一头猪。”曾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关心土特产发展前景的人士现在越来越关注这种社交媒体营销的方式。他们正在思考,广东山区有众多的名优土特产与传统食品,能否通过类似的营销方式打开销路,改变逐渐滞销、没落、失传的命运?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