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不是只会伤人!喝酒喝出好气色

2014年12月22日13: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酒喝出好气色

  经常有女性朋友咨询,如何才能每天都看上去面色红润、富有光泽? 其实,好气色不仅能吃出来、睡出来,还能喝出来。传统医学认为:酒为水谷之气,性热味甘辛,有舒筋活血、温经散寒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适量饮酒,可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养颜、祛斑抗皱之目的。

  黄酒+大枣、桂圆=绝佳气色。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酵制成的,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小分子的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把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黄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能润泽皮肤,防止皮肤老化;维生素B2有保持皮肤健美,使皮肤皱纹变浅,消除皮肤斑点的作用,二者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大枣和桂圆有益气健脾之功,可以促进气血化生,使面色红润、肌肉丰满,和黄酒同煮,三者相辅相成,能让女性气色绝佳。饮用应该长期坚持,才能更好地达到养颜的效果。

  每天一碗枸杞酒酿蛋,补气血。米酒甘甜芳醇,温中益气、补气养颜。糯米经过酿制,产生了更易于人体吸收的葡萄糖、糊精、醋酸、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常饮可使皮肤润滑光泽,产妇和妇女经期饮用,尤有益处。枸杞子滋补肝肾,鹌鹑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米酒一起煮,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使脸色更加滋润动人。产妇每天坚持食用,不但保证拥有优质的乳汁,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红葡萄酒抗衰老,每天别超200毫升。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葡萄酒...... 驻颜色,耐寒”。就是说葡萄酒能增进健康,养颜悦色。有研究发现,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于弹性,与经常饮葡萄酒有关。而相比较白葡萄酒,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抗氧化剂,如多酚、鞣酸、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有抗衰老的功效。葡萄酒适于佐餐,应配合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有利于充分发挥其抗氧化功能,每日饮用量以不超过200毫升为宜。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