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蒜解腻杀菌 吃火锅时配点蒜

2014年12月24日13: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火锅时配点蒜

  吃火锅时,在调料里加点蒜,不仅会让你的味蕾大开,还有很多健康作用。

  杀菌,护肠道。大蒜享有“天然抗菌素”的美誉,对多种病菌都能起到抑制和杀灭的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涮火锅时,很多人喜欢将食材煮到七八分熟便吃掉,特别是肉类,这样细菌便很容易进到肚子,引起肠胃不适,若能吃点蒜,便会起到杀灭病菌、保护肠道的作用。

  降胆固醇,解油腻。羊肉片、“肥牛”等,是火锅里的“主角”。这些肉食虽美味,却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此时,在调料里加点儿蒜泥,则可解腻、降胆固醇。

  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大蒜中的大蒜素,被誉为最有效的“抗氧化剂”,有极强的养生保健功效。不仅能抗辐射,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发生。

  正所谓“美味不可多得”。中医认为,大蒜属于热性食物,上火和有眼病的人不能多吃。大蒜的味道辛辣,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吃,以免对肠胃造成刺激。有人不喜欢大蒜的强烈气味,建议在蒜泥里加点醋,或吃糖蒜也可起到相同的保健作用。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