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利乐

甘蔗制塑料再受肯定 利乐钻携可口可乐揽包装大奖

2014年12月25日17:06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0月31日,瑞士洛桑】除了提供令人心情愉悦的甜蜜,甘蔗还可以为人类做些什么?利乐给出的答案是环保性能更佳的包装!凭借创新性地使用甘蔗为原料制成生物质低密度聚乙烯(LDPE)塑料,利乐钻®无菌包装荣膺“饮料包装技术奖”。该奖项由巴西包装协会(ABRE)组织,旨在奖励那些设计卓越、技术突出、质量优秀、兼具功能性和创新性的包装企业。

作为业内首家使用生物质塑料利乐钻®无菌包装的用户,可口可乐旗下的果汁品牌Del Valle每年在巴西的销量可达2亿包,其采用的1升装利乐钻®无菌包装中可再生资源的比例已提高至78%。

可口可乐巴西公司技术与物流副总裁Rino Abbondi表示,“在开发百分百可再生包装方面,利乐以其专业技术和领导力引领行业。此次Del Valle品牌与利乐的合作创新,与可口可乐的环保愿景不谋而合,使我们再一次站在了可持续包装领域的最前沿。”

在与可口可乐的合作试水成功后,利乐已相继与超过150个客户合作推出生物质塑料无菌包装,每年供货量可达130亿包。 “能与客户携手获此殊荣,利乐深感荣耀。通过使用可再生材料制造的包装,可口可乐展示了他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利乐公司市场营销和产品管理副总裁白瑞德(Charles Brand)说。“我们会继续与客户及供应商紧密合作,寻找创新解决方案,提升包装中可再生资源的比例。我们坚信这是通向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之路。”

为利乐提供生物质塑料的合作伙伴是美洲最大的热塑性树脂生产商Braskem ,通过使用从甘蔗中提取的乙醇来生产乙烯,然后再将其转化为低密度聚乙烯或高密度聚乙烯。这一工艺生产的生物质塑料不仅与用化石资源制成的塑料技术性能相同,而且还拥有低碳、可再生的环保特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