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利乐

微创新 绿动力 利乐发布新型果汁巴氏杀菌工艺

2014年12月25日17:06        手机看新闻

【2014年2月12日,瑞士洛桑】今天,世界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Tetra Pak®),发布新型果汁巴氏杀菌工艺。在确保食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这一新技术可以将高酸果汁产品的二次巴氏杀菌温度从95°C降至 80°C。别小看这15°C的改变,它可以节省多达20%的能耗,为客户带来成本优势的同时,也减轻地球的能源负担。

与牛奶加工中常用的超高温灭菌技术不同,果汁一般采用巴氏杀菌,并且分两步进行:果汁刚刚榨取出来后就会进行首次灭菌,这主要是为了抑制酶的活性,同时杀死微生物;在灌装前还要进行二次巴氏杀菌,这是为了消灭散装储存阶段产生的微生物。

一直以来,利乐的技术团队不断向传统挑战,搜寻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影响的突破口。通常来说,二次巴氏杀菌阶段需要把果汁产品加热到95°c并保持15秒。通过18个月的缜密研究和反复测试,针对PH值小于或等于4.2的高酸果汁产品,利乐的最新研发成果表明其二次巴氏杀菌的温度可以降至80°C,并且丝毫不影响产品安全和质量。

利乐专业技术中心经理米凯尔·西蒙森(Micael Simonsson)表示:“这项新型果汁加工工艺可以帮助客户节省能源、降低成本。同时,利乐进行了大量测试,确保这一工艺改进无论是从口感、营养、稳定性或外观上都不会让产品品质打折扣。”

作为一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公司,持续创新是利乐不竭活力的源泉。为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利乐的创新不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包装解决方案,更聚焦在如何助力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减少环境影响、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