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款冬季养生汤水 从头到脚滋润你

2014年12月25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款冬季养生汤水 从头到脚滋润你

  寒冷的冬天,养生也少不了热热的汤水。通过食谱,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安然舒适度过冬天,可是哪些汤水才最适宜女性在冬季饮用呢?

  冬季养生汤1:燕窝瘦肉汤

  功效:具有补肺养阴,滋润肺的功效,能治虚劳及支气管燥热咳,肺出血。

  材料:瘦肉四两,燕窝三钱,白芨二钱,冰糖二两,川贝母三钱 。

  做法:首先,将燕窝浸发洗净,并细心地去除杂物,接着,把瘦肉洗净、切块。然后,将所有材料入煲内,加清水五碗,煲大约三个钟点即可。

  冬季养生汤2:山药小排汤

  功效: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能补钙,黄豆还富含铁质,能青春常驻。

  材料:小排400克,枸杞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山药150克,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约750毫升。

  做法:先将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接着,将山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然后,在锅内倒3碗清水,加入姜片,直至水煮开,将浓汤宝放进锅中,搅拌至完全融化。最后,将小排、胡萝卜、山药和枸杞一齐放入,待水沸腾冒气后扣上盖子加热15分钟。

  冬季养生汤3:红枣乳鸽汤

  功效:炙百部具有温润肺气、化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此汤能温润肺气、化痰止咳。但要注意,痰热咳嗽者不宜饮用。

  材料:乳鸽1只、炙百部12克、红枣4个、生姜2片。

  做法:首先,将炙百部、红枣洗净,并将红枣去核,接着,把乳鸽宰洗净、去毛爪和脏杂,在沸水稍滚一会儿。然后,将乳鸽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1500毫升清水,约6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技进行调味。

  冬季养生汤4:水鸭益脑汤

  功效:具有滋阴补气的功效。体弱多病或是产后体虚的人,饮此汤都很有用。还能补而不燥,温润脏器。

  材料:水鸭一只,生姜二块,杞子三钱,瘦肉三两,淮山三钱 。

  做法:先将水鸭、瘦肉洗净、切块,加入姜块,杞子,淮山以及五碗清水,煲四个钟点。

  冬季养生汤5:猪肚马蹄汤

  功效:具有滋润肠胃的功效,虚不受补的女性适宜喝此汤,能正气温补。

  材料:猪肚一个,腐竹皮两张,排骨四两,马蹄半斤,白果肉十五颗。

  做法:先把猪肚用盐擦洗数次,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整只放入煲内。马蹄去皮洗净,与所有材料一齐放入煲内,加五至六碗水,煲三至四个钟点。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