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网传吃鸡翅易患子宫部位肿瘤 专家:适量吃没影响

2014年12月29日10: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吃鸡翅易患子宫部位肿瘤 专家:适量吃没影响

  近日一篇文章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文章中表示:“鸡的激素或者抗生素的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膀和鸡颈部,而鸡脚则会囤积抗生素,因此常吃鸡翅膀或者鸡脚,再加上女性激素分泌影响,女士特别容易患上子宫部位的肿瘤。”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营养科方玉主任表示,适量吃鸡翅或鸡爪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方玉说,肉鸡快速生长主要依靠育种,并非大家想象的注射激素。“即使给鸡注射激素或者抗生素,在经过生长一段时间后,这些注射进去的激素或抗生素经过代谢转化从体内清除掉或失去药效了,或经过血液循环渗透到了鸡的全身。”

  一般来说,激素以及抗生素容易蓄积在动物脂肪比较集中的地方,比如内脏中的肝脏、大肠以及鸡皮等地方,而不仅仅只在某一个注射部位长期蓄积。

  方玉提醒,由于动物脂肪中更加容易蓄积环境雌激素等污染物,经常多吃这类食物对身体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鸡皮、内脏等含有较多动物脂肪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原则上推荐饮食要注意多样化,比如红肉白肉换着吃,鸡鸭鱼虾交替吃。动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要少摄入,如五花肉、猪蹄、猪肘子、动物皮、内脏、奶酪等。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