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湖北一卤菜店老板用工业双氧水制作卤味被抓

童莉

2015年01月03日15:3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湖北一卤菜店老板用工业双氧水制作卤味被抓

  湖北宜昌一卤菜店在制作卤味时掺入工业双氧水,若顾客长期食用可能致癌。1月2日,宜昌西陵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通报称,目前已对该卤菜店老板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窑湾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1月25日,该所民警配合宜昌食品药品监督局到当地望州村一平房例行检查。这是一家卤味作坊,执法人员从冰箱内找到少许猪耳朵、牛肉等半成品,并找到一桶双氧水。

  “卤菜掺入双氧水,可增强食物光泽,若长期食用可能致癌。”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是《食品安全法》中明文禁止的。为慎重起见,执法人员取走若干样品,送往外省专业检验中心鉴定。

  12月16日,鉴定结果出炉,这批抽检样品中,均含有工业过氧化氢(双氧水)成分,对人体有害。随后,宜昌食药部门将该案移交西陵警方,窑湾派出所遂将卤菜店老板李某抓获。

  李某是外地人,来宜昌经营卤菜店多年。他交代,今年10月起,他在自己卤菜作坊内加工食品时,使用双氧水浸泡、清洗食材,以提高卤菜加工后的颜色品质,加工过后,再搬运至自己的卤菜店内出售。

  目前,李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西陵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过氧化氢是一种强氧化剂,水溶液俗称双氧水,具有强氧化性,也有毒性。口服双氧水会中毒。通常情况下,市民到药店购买双氧水,与水和洗衣粉融合,可处理厨房下水道的异味,倒进下水道可去污,消毒,杀菌。(童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