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冬季干燥多吃3种补水菜 水水润润做美人

2015年01月07日0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保养:冬季干燥 多吃3种“补水菜”

健康保养:冬季干燥 多吃3种“补水菜”

  入寒冬,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

    除喝水外,以下三种蔬菜是冬季补水的最佳选择:

  绿豆芽

  绿豆芽味道鲜美,是滋养润燥、清热解毒的好选择。跟原豆相比,绿豆芽维生素含量增加,矿物质利用率提高,并且蛋白质和多糖更易吸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

  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中医认为,豆芽菜性寒,味甘,具有利湿清热、降脂破瘀、除胃气积结的功效,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以中和它的寒性;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豆芽菜下锅后要迅速翻炒,适当加些醋,才能保存水分及维生素C,口感才好。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