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物相克可信吗?这些食物一起吃会要命

2015年01月07日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物相克可信吗?这些食物一起吃会要命

食物相克源于一部电影《双食记》,里面有一个故事,一位绝望的主妇用虾和维C这一“相克食物”杀人。从此,人们对食物相克有了更大的畏惧。然而,事实是怎样的呢?

食物相克可信吗?

所谓的“中毒原理”:多种海产品包括虾含有化学元素砷,这种砷的化学价(化学价是一种化学结构的表示方法)是五价,五价砷对人体是无害的,当五价砷和高剂量的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会生成一种三价砷,三价砷达到一定的量是会导致人体中毒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砒霜。

“高剂量的维生素C”的概念是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相当于5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所含的VC的总和,或34个梨,或10个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蔬菜,如果加热烹调VC还会大打折扣。一般人是吃不上这么多VC的。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