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冬季吃什么减肥最快 3款食谱消脂减肥最强效

2015年01月07日08: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吃什么减肥最快 3款冬季食谱消脂减肥最强效

  冬天气候干燥寒冷,很多朋友为了保持身体的热量,都会大量进食很多高热量的食物。由于大多数人在冬季缺乏运动,又摄入过多的能量,导致了脂肪的累积,从而容易产生肥胖。那么,在冬季,怎样才能既吃得健康,又不容易肥胖呢?接下来,我将介绍几款健康的瘦身菜式,大家可以在家里试着做哦。

  一、奶香椰菜:

  用料:牛奶240ml,奶油少许,乳酪少许,椰菜100 克。

  做法:首先将椰菜用纯水烫熟,用冷水冲,沥干后备用;接着把牛奶、奶油、乳酪下锅炒至浓稠状;最后,将煮好的椰菜倒进里面与牛奶一起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这个菜式能提供身体日常运作所需的能量,健康又美味。

  二、荷叶粥:

  用料:荷叶一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粳米、荷叶清洗干净,切成小小的块状。然后将荷叶放入锅内,加入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10分钟~15分钟,然后把荷叶拿起,只保留汁液。最后,将粳米、荷叶的汁放入锅内,加冰糖、清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米烂成粥。

  这个菜式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既能促消化助排泄,又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能量。

  三、燕麦片粥:

  用料:燕麦片、牛奶、红枣。

  做法: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放入牛奶、红枣一起,搅拌,煮至熟软即可。每日一次,早餐服用。

  燕麦片粥放入了牛奶、红枣,不仅养颜美容又能补血补钙,同时燕麦片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适用于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健康者的日常保健用。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