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芦荟能减肥?推荐四款芦荟减肥偏方

2015年01月12日0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芦荟能减肥?快来瞧一瞧

  芦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知道芦荟可以去除脸上的痘印。很多洗面奶都含有芦荟的成分。不仅如此,芦荟能应用在食品、药品、美容品等多个方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所有关于芦荟的点点滴滴吧。看一下芦荟都有什么功效,是都能帮助大家减肥。

  芦荟能减肥的原理:

  很多人都知道便秘其实是导致很多人肥胖的原因之一。而这些人大部分的肚子都显得很大。很多人都想要改善便秘的状况,但是不知道该选用什么产品。有的和蜂蜜,有的吃水果,其实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aloin)、 芦荟大黄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服用适量芦荟,能强化胃功能,增强体质。

  芦荟是治疗实热型便秘比较有效的药物,如果你坚持服用芦荟芦荟与便秘研究证实,芦荟所含的蒽醌类化合物衍生物在肠管中释放出芦荟大黄素,能有效地刺激大肠蠕动,从而有效改善肠胃功能不佳、便秘等症状,并可排毒去火、补虚养颜。

  因此,自古以来芦荟就一直作为最好的缓泻剂而受到人们的称许,可以说,芦荟是治疗便秘的特效药。

  芦荟减肥偏方:

  苹果炖芦荟

  材料:苹果500克,芦荟200克,白砂糖30克,冰糖15克。

  制法:1、青苹果削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2、芦荟去刺,去皮洗净,切成条状,撒上糖腌1小时;3、水烧开后将青苹果块、芦荟条和冰糖倒入锅中,用小火加盖炖至酥软即可。

  雪耳芦荟

  材料:银耳20克,芦荟125克,枸杞子,香菜各适量。冰搪,纯净水各适量。

  制法:1、银耳泡发、去根,加水蒸熟;2、芦荟去皮洗净,切条,焯熟冲凉,枸杞子泡发;3、冰糖加纯净水对汁,放入银耳、芦荟、枸杞子浸泡入味,撒上香菜即可。

  西红柿拌芦荟

  材料:番茄200克,芦荟20克,小葱5克,香油10克,味精2克,酱油5克。

  制法:1、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块,装入盆内;2、芦荟叶肉取出,在开水煮5分钟捞出,切成丁铺在番茄上,香油、味精、鲜酱油、细香葱兑成汁,浇在面上即可。

  豆腐芦荟

  材料:豆腐200克,芦荟15克,松花蛋60克,香油10克,酱油5克,辣椒油5克。

  制法:1、豆腐切成丁块,皮蛋切成丁块,放入盘中;2、芦荟叶片剖开,挖出叶肉,煮沸5分钟取出,切成丁块也放入盘中;3、香油、鲜酱油、红油兑成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芦荟含有丰富矿物质及维他命,其对于瘦身最大的优点在于和其他的零食相比,如饼干、蛋糕、巧克力等,芦荟的热量是低到没话说的。所以,想吃零食的时候,可以把芦荟的胶质部分取出来加入优格或是果汁里食用。当然也可以做成低卡的芦荟料理,见效减轻身体的负担。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