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多款台湾地区进口食品登质检黑榜

2015年01月12日08: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款台湾地区进口食品登质检黑榜

  在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4年1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名单中,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共有70余批次不合格食品产地为“台湾地区”,约占去年1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总数的两成,成为进境不合格食品的重灾区。

  这其中,还有一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数次榜上有名。据名单显示,此次又有10批桂格燕麦片因水分超标被退货,而早在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去年9月、10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桂格燕麦片就分别有2批和5批产品因水分超标被退货。

  除此之外,维力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一批张君雅小妹妹墨西哥辣鸡点心面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台湾郑美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一批一口凤梨酥(散称)(热加工糕点)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胜群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山药麻糬饼(淮山)(热加工糕点)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诱惑红遭退货;富强森生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一批竹炭花生因违规使用竹炭黑色素被销毁;全食物日记海藻沙拉、海带芽、海带结均因未提供所需证书被销毁。

  而前不久被卷入台湾“黑心豆腐”风波的新蓬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也有不合格产品被纳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名单,其生产制造的梅子豆腐乳因标签不合格而遭销毁处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在食品安全方面发达国家和地区有着较为完善的法律体系,但其产品也并非“零风险”,换言之,并不意味着进口食品都是安全的,因而部分消费者应避免对进口食品非理性的追捧信任。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