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蛋黄吃多了伤心脏 保护心脏多吃4种廉价水果

2015年01月13日08: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蛋黄吃多了伤心脏 保护心脏多吃4种廉价水果

  鸡蛋吃多了也不好。据英国媒体8月14日报道,《动脉硬化症》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对已经出现动脉硬化的患者而言,蛋黄吃得越多,血管受损就越严重,还增加心脏病危险。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新研究对平均年龄为61.5岁的1231名男女参试者的吃鸡蛋情况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设备检查了参试者血管堵塞及硬化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参试者的生活方式。结果发现,40岁之后,颈动脉斑块(动脉血管内蜡样栓塞物质)区域会随着年龄而增大。每周至少吃3个鸡蛋黄的参试者颈动脉斑块明显比每周最多吃两个鸡蛋黄的人更严重。吸烟和吃蛋黄过量会进一步加速该区域的增长速度。

  新研究负责人神经病学教授大卫·斯宾斯博士表示,高胆固醇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增加颈动脉斑块的堆积,导致血流量减小,心血管危险增加。蛋黄吃得越多,这种危险就越大。新研究还发现,过量摄入蛋黄的危害相当于吸烟危害的2/3。科学家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有必要对鸡蛋黄的作用、饮食胆固醇总量及其与心脏病危险之间的关联,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和重新评估。

  吃什么护心脏呢?

  1、燕麦

  早晨可以选择吃一碗燕麦作为早餐,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同时,燕麦还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品,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如果还能再吃一根香蕉,就能再多摄入4克的纤维。

  2、大豆

  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依旧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

  3、鲑鱼

  因为含有非常多的欧米茄-3脂肪酸,所以鲑鱼能够有效降低血压和减低血液粘稠度。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

  4、坚果

  核桃、腰果、杏仁等坚果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吃的同时,还能摄入膳食纤维。和橄榄油一样,坚果也含有大量的“好”脂肪。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