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京查获3000余瓶假“北冰洋”汽水

2015年01月13日08: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查获3000余瓶假“北冰洋”汽水

  日前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对石景山区一个“黑工厂”进行查处,查获北冰洋汽水原料、添加剂1.03万公斤,汽水成品3288瓶,尚未灌装的空瓶1.3万余个,瓶盖约44万个,以及用于制假的汽水生产线。

  据了解,该黑工厂共有13名工人,利用从市场回收的汽水瓶,并找代工厂加工仿制瓶盖,使用相似配料和一条几乎“全自动”的生产线进行生产。但黑工厂内环境脏乱,无任何消毒灭菌设施,工人也没有任何防护设备和健康证明。

  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的确存在假冒北冰洋汽水现象,由于配料相似,使用原装玻璃瓶和高仿瓶盖,消费者难以辨别。该黑工厂更是原封不动地照抄了北冰洋的配料表。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方面表示,他们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违法嫌疑人情况,产品的购进、销售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