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沱牌舍得大股东甩卖控股权 国有资本或将淡出

2015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沱牌舍得大股东甩卖控股权

  四川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转让昨天挂牌出售,拥有沱牌舍得集团100%股权的射洪县政府以一次性转让价12.19亿元的价格,出让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

  就在上周末,沱牌舍得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沱牌舍得就发公告称,射洪县人民政府拟向投资者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同时由受让股权转让的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增资1.1844亿股。完成战略重组后,投资者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射洪县政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因此,一旦重组成功,将意味着沱牌舍得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国有资本淡出控制权。

  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8月31日,沱牌舍得集团总资产为14亿元,总负债为17.7亿元,净资产为-3.5亿元。不过此次评估下来,其净资产评估值高达8.5亿元,增值12亿元。

  尽管要出售控股权,但是挂牌公告要求意向投资方需要作出多个承诺,如需接受沱牌舍得集团4902名职工安置方案、十年内不得转让对沱牌舍得上市公司的控股权、2018年沱牌舍得集团销售收入力争实现50亿元。

  对于意向投资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民营企业复星集团或接盘,不过复星集团对此不予评论。沱牌舍得股份公司自本周一起停牌。(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