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冬季早餐必备2款养生粥 什么时间吃早餐最好

2015年01月16日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早餐推荐2款粥 营养又健康

  冬季养生,早餐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现在,上班族通常是边走路边吃,或者是随便买一点食物填饱肚子,这毫无疑问是不利于自身的健康的。忙碌的白领不妨早点起床,给自己充裕的时间好好吃一顿早餐,这能让你整天充满能量哦!

  冬季早餐推荐粥谱:

  1、奶香麦片粥

  先将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在坐锅点火,加入600克高汤煮沸,再转入小火熬煮成粥。然后,在粥中冲入鲜牛奶,用中火煮沸。最后,加入麦片及白糖,搅拌均匀,出锅装碗。

  2、砂锅排骨粥

  先将猪排骨洗净、剁段、过油炸透,将生菜洗净、切丝,将葱姜洗净、切末,将粳米洗净,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接着,将粳米放入砂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旺火烧沸,转小火慢煮半小时。加入猪排骨段入锅,撒上青豆和生菜丝,继续煮20分钟,再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稍焖片刻,撒上葱末、姜末,即可盛起食用。

  砂锅排骨粥可以健脾开胃,调理营养不良。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一般来说,早餐和午餐的时间间隔最好在4-5个小时左右,所以早餐最好在7-8点左右吃。要注意,早餐不宜吃得太早,避免干扰胃肠的休息。

  怎样吃早餐最为健康?

  1、吃早餐宜少不宜多

  早上不能不吃早餐,也不能吃得过饱。饮食过多,超过了肠胃的消化能力,食物不容易被消化,长久时间下来,会使得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使得肠胃的功能发生障碍,从而引起肠胃疾病。

  2、吃早餐宜软不宜硬

  早上,人体的脾脏困顿呆滞,常使人食欲不佳,所以早上吃些容易消化、柔软的食物,不宜吃油腻、煎炸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