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冬吃萝卜 看小人参的惊人食疗功效

2015年01月16日13: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萝卜生吃利尿,熟吃顺气(食疗)

  萝卜在我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户户饭桌上的常客,从中医角度分析,萝卜有益胃、顺气、消食的功效。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萝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萝卜(胡萝卜除外)属于十字花科蔬菜,有增进机体免疫力的功效,甚至还对癌细胞生长有抑制作用。它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脂肪,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因此,萝卜有顺气功能。但由于萝卜性凉,因此熟吃顺气效果会更好。而生吃萝卜不但清凉而且水分多,补水又利尿。在各种萝卜中,白萝卜顺气效果最好。

  萝卜虽好,但非人人适合吃。气虚、阳虚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会加重症状,所以肠胃寒凉的人应少吃。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