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饮食养生:冬吃橘子意想不到的3大好处

2015年01月21日0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冬吃橘子意想不到的3大好处

饮食养生:冬吃橘子意想不到的3大好处

  橘子是冬季的应季水果,不仅口感酸甜,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这种药用价值不只体现在橘子肉中,甚至还体现在我们觉得不能吃的部位上。今天小于老师就给大家讲讲这全身都是“宝”的橘子有啥益处。

  首先我们来说“橘子皮”。中药材中有一味药叫“陈皮”,中医有讲,“陈皮”是存放三年以上的橘子皮,其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能健脾开胃,在一些专治消化不良的中药、中成药中经常出现,具有消食的作用。我们吃完橘子以后,可以把橘子皮晾干存放起来,冬季动物性食物吃得太多或运动过少导致消化不良时,就能用它来化解。

  其次我们来说“橘络”。橘络中富含一种名叫“芦丁”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保护人体血管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血管破裂,如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橘络可以直接吃,也可用来泡水喝,所以,咱们不要把橘络当垃圾扔掉哦。

  最后我们说“橘子肉”。这是我们最常吃的部分,也是橘子最主要的可食部分。橘肉含水量高,酸甜口感能生津止渴;同时,每个橘子中含大约80mg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过敏的作用。对女性来说,还能让皮肤白晰富有弹性。

  别看橘子个头不大,可全身都是宝,大家以后吃橘子可不要只吃肉了,还是把该留下的都留下吧。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