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康师傅携手儿基会开启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15年01月23日13:0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李彦增)2015年1月22日,康师傅在上海举办“加你加年味”新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康师傅饮品还公布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联手发起的“加你加年味”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据2014年全国妇联发布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超过6000万。而在繁华都市,因父母工作繁忙,也出现了一些非典型性的“城市留守儿童”、“洋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的数量还在不断上升。

据调查结果分析显示,“69.1%的留守儿童表示经常想念自己的父母”、“80%的留守儿童希望能与父母一起过年”、“超六成父母半年至一年回来一次”……不难看出,留守儿童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关爱缺位等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本地的留守儿童中有大部分处于0—14周岁,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

康师傅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搜狐网推出“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希望在2015年春年来临之际,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帮助他们实现全家团圆、相聚的新年愿望,让春节充盈满满的年味和感动。

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王德刚表示:“‘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意蕴深远,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也希望留守儿童们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年。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