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女人怕冷事出有因 治疗怕冷的药膳

2015年01月27日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怕冷事出有因 治疗怕冷的药膳

  在寒冷的季节,许多女性感到全身发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为何妇女更怕冷呢?美国两位专家对女性志愿者分组进行了实验,得到结论是: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并常伴有血浆甲状腺素水平降低。

  女人怕冷的原因

  1.缺铁

  在女性的一生中,因月经、妊娠、分娩等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会使相当多的妇女损失大量的铁质。如今,姐妹们大都怕脂肪不敢吃红肉,只吃青菜水果,而青菜水果性寒凉的居多。其实,红肉是女性的恩物,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都含大量的铁质,可以有效地避免贫血。贫血的MM脸色苍白,气血不足。美国学者证实,缺铁的妇女体温较正常妇女低,热量产生少13%,新陈代谢也比正常人低。补充铁剂后,怕冷的感觉可以减轻。

  2.束身内衣

  惹祸太紧的束身衣会导致你的生殖系统血液循环不畅,更冷不说,还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3.冷饮可口

  冰激凌让嘴谗的MM们欲罢不能。冷饮对女性生殖系统没有好处,冬天更要少吃。

  4.寒性药物

  不少MM常吃减肥药,减肥药药性以寒凉居多,很多都含大黄等苦寒泻药。另外,为了不生痘痘,MM常喝凉茶。女人怕冷,最好是少接触寒性中药。其实,长痘痘的MM很多不是阳气太旺,而是因为阴虚,与其损其阳气,不如滋阴更合适。

  治疗女性怕冷的药膳

  (1)调理阳虚的鹿茸炖鸡(全国著名中医妇科专家罗元恺教授的经验方):鹿茸2克、枸杞子10克、生姜3片、去骨鸡肉50克,加水炖服。

  (2)补气血的当归羊肉汤:当归20克、人参10克、生姜10克、黄芪30克、羊肉300克,加水炖服。注意:月经期间不用此汤,因当归有活血之效,服用后出血增多。

  (3)健脾养胃又养血的猪蹄花生大枣汤:猪蹄2只、花生50克(连衣)、大枣10枚,调味品适量。将洗净猪蹄、花生、大枣一同放进锅中,加水共煮至熟烂,加入调料即可。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