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恒天然4.7纽币收购价未得到保证的收购量

2015年01月27日10: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天然4.7纽币收购价没有得到保证的收购量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1月27日消息:日前,恒天然最新的牛奶收购价和保证收购量再次遭到新西兰本国奶农反对。

恒天然提出原奶收购量为2千万公斤,价格为4.7纽币,但奶农们只同意4.7纽币/公斤收购价,原料奶收购量不能超过1.45千万公斤。这个消息据Arron Atkinson组织的管理人透露。

Arron Atkinson组织透露,上个月恒天然第三次提出原料奶收购价和保证收购量方案。农民联合组织在去年6月,第二次提出不接受原料奶保证收购量为4千万公斤,那时收购价为每公斤7纽币,最后双方达到一个快乐的结局,恒天然当时的赛季原料奶收购保证量为2.5千万公斤。

这次奶农不接受原奶保证收购量,但大约有180个农民已经接受原奶收购价为4.5-4.70纽币/公斤。

Atkinson组织说,虽然4.7纽币每公斤报价没有得到奶农足够的原料奶供应量,恒天然还是“惊喜”,因为得到了奶农们的回应,农民们不再在4.70纽币收购价上来讨价还价。“这对奶农来说,是很艰难地选择了这个价格下降趋势。人们还是很理性地不得不作出选择4.7纽币。”

恒天然解释了每公斤4.7纽币的原料奶保证收购量,该方案可以比喻为一个固定利率,在日益动荡的全球乳品市场,给予奶农一个确定性,固定牛奶收购量和收购价,其避免内在风险。但是恒天然提出收购量受固定收购价限制,这只是占全年总量160万吨中的极小部分。

上个月,农民可以提供原料奶达到35%的保证收购量。在去年六月份,最大值为75%。Atkinson组织说,虽然这是初期的计划,??恒天然认为这是“非常积极行动”,因为已经赢得了每公斤收购价4.7纽币,保证收购量为1.45千万公斤原料奶。这不是一个巨大收购量,但它超过了计划5千万公斤。

Atkinson组织人员最近几个月与奶农广泛谈论原料奶保证供应量问题,他们一直在试图提醒农民:“这对你们不是下赌扔骰子,这是使用数字来控制农场。”

4.70纽币收购价是低于新西兰全国农场收支平衡水平。但农民们认为:”实际上锁定在一些确定性上对我们很有用。”

下次的收购奶价格和保证收购量的讨论是在今年6月。(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