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晚餐吃什么?晚餐的禁忌需谨记

2015年01月30日1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餐吃什么?晚餐的禁忌需谨记

  晚餐吃什么呢?一般情况下,晚餐是不宜吃过多的。在民间有晚餐要吃少的说法,这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哦。同时,晚餐的禁忌还有哪些?有哪些食物是晚上不能吃的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晚餐不能吃什么

  晚餐后的甜品是禁忌。很多人都喜欢在晚餐后进食甜品,感觉这样一餐才完整,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休息的状态下分解,进而会转换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长此以往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油腻食品应拒绝。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晚间不宜吃“胀气食物”。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虾皮、软骨鱼类等。由于晚间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引发结石。

  接下来,再来看看晚餐的禁忌都有哪些吧。

  晚餐的禁忌

  不过饱:晚餐过饮必然会造成胃肠负担加重,使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中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容易诱发糖尿病。

  不过甜:晚餐及餐后都不宜经常吃甜食。这一点毋庸置疑,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

  不过晚:晚餐吃得太晚易患尿道结石。不少人因工作关系很晚才吃晚餐,餐后不久就上床睡觉。在睡眠状态下血液流速变慢,小便排泄也随之减少,而饮食中的钙盐除被人体吸收外,余下的须经尿道排出。

  不过荤:医学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晚餐要多注意以上这些食物哦。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