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血虚让你又老又丑 4款效果顶级的补血食谱

2015年02月02日08: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血虚易憔悴 4款补血食谱吃出美颜

  女性红润的气色与气血密切相关,女人体内气血不足,容易面色暗黄、苍白,并且肌肤也会变得憔悴。那女人补血应该吃什么好呢?下面几款补血食谱,不妨试试!

  黑糯米补血粥

  将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以及粳米熬成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补血好食材,山药也能益气养血,这是一款不错的补血食谱。

  双红补血汤

  准备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一起下锅煮开。红枣补血,这款食谱也可以起到补血作用。

  养颜补血燕麦粥

  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然后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适量的水,然后熬熟即可吗,出锅前放了些红糖。

  当归红枣排骨

  准备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然后排骨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这款食谱不仅能补血,还能起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不同体质的女性 补气血方法不同

  1、血虚

  补血虚食品: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鸡肉、猪血、猪肝、红糖、赤豆等,可经常交替选用。

  血虚忌食物品:荸荠、大蒜。

  2、气虚

  补气虚食品:牛肉、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可经常交替选服。

  气虚忌食物品:山楂、佛手柑、槟榔、大蒜、苤蓝、萝卜缨、芫荽(香菜)、芜菁(大头菜)、胡椒、荜拨、中指、紫苏叶、薄荷、荷叶。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