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一天多吃一个饺子一年能胖出6斤

2015年02月02日09: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节决定成败 一天多吃一个饺子一年能胖出6斤

  很多人减肥难成功,但又找不到不成功的理由,他们总觉得没多吃什么,却总还是胖。其实,总是胖的人一定要认真计算一下每天的真正热量摄入,他们很可能是在不知不觉中长得肉。

  有人做了统计研究:11粒花生米,一片多一点的苏打饼干,半个饺子,8个开心果……每天,你只是多吃其中一种,比如今天多吃这么点饼干,明天多吃半个饺子,连续1年下来,如果你的运动量维持在原有水平上,就可以因此净增体重3斤。3斤的体重看似不大,但是,每天一片多苏打饼干也不多呀,如果你再放松一点,每天多吃一个饺子,一年下来就会长6斤,这个分量就明显了。但是问你的时候,估计你不会觉得每天多吃那一个饺子,是个值得在意的增肥细节。

  有句话人们总念叨,“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就是力量”。因为,大都是由小组成的,抓住了细节就抓住了主干,特别是健康这件事。有句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其实,只有“抽丝”的那半句是对的,因为从疾病到健康的过程,是需要器官组织功能的逐渐恢复的。其实,病来的时候也不是如山倒那么迅速,都有个逐渐演化的过程 ,比如癌症,从癌细胞长成明显的癌肿,有时候需要十几年的时间,这十几年间,长多大,长不长都和每天的生活细节有关。

  有个著名的癌症病例,患癌的人是个很成功的收藏家,一辈子喜欢喝酒应酬,日夜颠倒,最后得了癌症。得了癌症之后,他开始认知回忆自己这一辈子,他算出来,癌症前,他一共喝了4万瓶啤酒,4万杯咖啡、3650顿洋快餐……

  到目前为止,医学已经发现,癌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直接影响人类健康寿命的疾病,起因主要是生活方式,基因因素不超过10%,生活方式因素约占70%到80%。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才提出,发展中国家民众,如果能改变生活方式,可控制60%到80%的慢性病。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