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白酒小作坊采购原酒遭禁

2015年02月03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酒小作坊采购原酒遭禁

  临近春节销售旺季,白酒业的监管愈发严厉起来,频曝问题的小作坊、散装酒成重点监管对象。对此,日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一份通知称,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其中对于白酒小作坊,更是明确“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不得采购原酒或食用酒精生产加工白酒”。

  上述通知介绍,2015年1月初,四川省叙永县发生一起村民食用散装白酒中毒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此前,有的地区也有类似事件发生。一系列中毒事件的发生也凸显了对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加强监督管理的必要性。

  “小作坊自我约束力较差,为牟利常以低成本购入不合格酒精,这种酒甚至可能威胁到食用者的身体健康。”一位白姓业内人士表示。不仅如此,有的小作坊还以次充好,假冒“品牌酒”,对市场秩序造成了破坏。

  这一次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知强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春节期间,要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抽检监测,坚决取缔不符合规定的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此外,要推进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建立基本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全过程的监管,白酒小作坊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采购的原辅材料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对生产加工的白酒委托有资质的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