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中国市场业绩大幅下滑 百胜去年四季度亏8600万美元

2015年02月06日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胜餐饮去年四季度亏损8600万美元

  由于中国市场业绩大幅下滑,美国百胜全球餐饮集团2014年第四季度净亏损860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21亿美元。

  百胜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等公司,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百胜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27日的第四季度,百胜中国市场总销售额下滑11%;同店销售额下滑16%,为六个季度以来最大降幅。由于业绩下滑形势好于市场预期,百胜股价4日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4%至每股74.69美元。

  去年7月,由于肯德基采用了供应商上海福喜提供的过期肉为食品原料,该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大受影响。尽管百胜立即停止采用福喜供应的原料,并努力重新吸引中国消费者,但半年多来一直未能明显扭转颓势。

  不少国际快餐连锁企业均将中国视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持续加快在中国的扩张速度。百胜目前已在中国运营有6700家门店。但近年来,在中国经营的洋品牌时常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在消费者中的信誉也在下降,其业务也受到不小的影响。福喜是美国连锁麦当劳公司的主要供货商之一。麦当劳上月底发布的财报显示,在包括中国和日本的区域市场,去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也下滑了4.8%。

  百胜首席执行官葛瑞格·格瑞德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仍然坚信中国市场具备长期增长潜力,还计划在中国开设700家新门店。

  格瑞德表示,由于去年7月出现的食品安全丑闻抵消了上半年的强劲业绩,2014年中国的总体业绩不佳,但他有信心恢复中国市场的业务。他表示:“尽管中国市场的销售恢复持续慢于预期,我们仍预计2015年下半年业绩将加速改善,我们将会在全年通过菜单创新来刺激增长。”

  此外,百胜的本土化策略也遭遇困难。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2012年百胜收购了中国餐饮品牌“小肥羊”,但是该品牌的业绩也不及预期。在最新的财报中,百胜将该品牌的价值减记了3.61亿美元。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