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常吃红薯竟也有害 红薯应该何时吃

2015年02月06日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红薯竟也有害 红薯应该何时吃

  说到红薯,我们都会想到烤红薯,味道非常的有诱人,红薯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烤着吃之外,我们还可以蒸着吃,做菜,做粥等,红薯是很好的保健食材。

  红薯能给身体带的益处有哪些

  美容养颜

  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润肤、防皱、美容养颜之功能。

  有助减肥

  红薯有助于减肥,是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食物中的脂肪、糖的排出,而脂肪和糖正是致人肥胖的“元凶”。另外,吃红薯后,进食者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就大大减少了零食的次数。

  防治便秘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近年来,美国费城医院的临床试验表明,从红薯中提取出的去雄酮,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控制血糖

  红薯具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常吃红薯竟也有害

  作为这段时间大红大紫的营养健身食品,红薯被誉为“营养最均衡食品”,然而所谓过犹不及,如果不能科学食用,红薯也会危害健康。

  首先,红薯含有的氧化酶可以在人的消化道内产生大量二氧化碳。而红薯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不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正常人吃多了也会产生大量胃酸,胃受酸液刺激收缩,可以造成反吐酸水等情况,对于本就有胃溃疡的人尤为不利。红薯也不是每个人的消化系统都可以适应,如果才吃了一点就出现腹泻等症状,则不宜再食,可改为食用糙米等。最后,红薯不能与柿子同吃,否则严重者可能导致胃出血。

  红薯应该何时吃?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责编:(实习生 张杨)、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