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华润万家新品牌发布 与Tesco融合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5年02月09日10:5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彭亮) 2015年2月8日,华润万家在广州天河北门店举行揭牌仪式,启用全新红色华润万家品牌标识,预示着华润万家与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的融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一个全新的华润万家品牌正式问世。

同日,华润万家还宣布更换已经用了多年的太阳花标识,选择红色这一较为鲜明的色系。新标识在设计色彩上与国际大型零售快消品公司的惯例接轨。同时在设计中保证对企业经营理念传承性,遵循既有的关于中文、英文和图案标识共同使用、同时出现、不可分离的原则,也继承了与原有太阳花相似,但更加简洁的图案元素。

据悉,未来,Tesco在内地的135家门店将统一更名为“华润万家”,并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双方在中国的所有门店的全面融合也将陆续完成。伴随揭牌仪式启动,华润万家广州天河北门店、原Tesco广州越秀区中山六路门店和天津河北区金钟门店均将完成换标。

在2014年11月和12月,华润万家南区及华北区门店与Tesco门店分别完成了销售系统切换,双方门店将实现商品、采购、库存、财务等方面的对接。接下来,东北区、华东大区将陆续参照进行。

华润万家是具备30年零售经验的连锁超市。2014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40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4,127家。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264个城市,员工人数逾30万。融合Tesco的优势之后,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于大中华地区(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经营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现购自运业务及酒类专卖门店等零售业务。该合资公司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50亿元,华创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份,Tesco持有20%的股份。有分析预测,双方融合之后产生的销售收入相当于沃尔玛和家乐福在中国的经营收入总和。

为了实现顺利融合,华润万家启动了“长征”项目,华润万家CEO洪杰表示:“华润万家和乐购优势差异较大,互补性强,双方的融合将帮助华润万家在急剧变革的中国零售市场实现顺利转型。‘长征’项目目的在于帮助华润万家和Tesco双方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接纳对方,将达成全球智慧与本土经验的结合,预计三年完成。”

在洪杰看来,华润万家的新标识,将VANGUARD的先锋之意,在新时代下诠释为更鲜明的形象,华润万家以大卖场为主力业态, 秉持“时尚、品质、贴心、新鲜、低价、便利”的品牌理念,以更贴近顾客为考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