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永辉超市发布公告 称获准定向增发融资57亿

2015年02月10日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辉超市获准定向增发融资57亿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7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日前对该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并获无条件通过。永辉超市将引入海外投资者香港牛奶有限公司(简称“牛奶公司”),内地零售市场有望迎来一场重大变革。

  永辉超市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根据2014年8月永辉超市与牛奶公司签署的《认购协议》,牛奶公司将出资57亿元,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形式,认购永辉超市股票8.13亿股。

  据永辉超市副总裁翁海辉介绍,永辉超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开设零售门店,公司信息化再升级及发展电商业务平台,建设食品加工、开发中心和食品安全检测体系以及建设物流配送中心等。

  牛奶有限公司为牛奶国际全资孙公司,是牛奶国际在香港的主要经营实体。牛奶国际CEO格雷汉姆·艾伦曾表示:“一段时期以来,牛奶国际一直在寻找机会参与庞大并且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与永辉的这一战略合作关系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一条有吸引力的途径。”

  这将是牛奶公司有史以来最大一起收购。根据《认购协议》,永辉超市的产品将进入牛奶公司旗下相关销售渠道,让内地产品迅速走向国际市场;同时,牛奶公司为永辉超市开放采购供应链,将使境外优质产品陆续进入永辉超市店面。(康淼)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