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迎驾贡酒拟上市 寒冬中的一抹春色

2015年02月10日17:08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2月5日晚间公告,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迎驾贡酒拟在上交所上市。

经历了2013年至今的两年调整期后,无论是国家的产业政策还是深处其中的行业企业,都在逐渐地去适应形势并不断变化来推进企业的纵深前行。

对于酒行业的国企来说,得益于国家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诸如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都在通过混改模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股权激励等落地措施在推进企业的体制和机制改革,以释放企业的经营活力。

而对于迎驾贡企业来说,作为酒行业知名的民营白酒企业,在整个集团多元化之路越走越宽之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酒业的寒冬期。此时,如果能够上市,对整个迎驾集团来说,则可以利用更多的资本、人才和技术来壮大企业,继续前行。

在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看来,白酒是与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酒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也是一脉相承的,整个酒行业依旧是最有生机活力的产业,迎驾企业的上市规划显现也是立足长远,着眼于未来的战略思量。

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倪永培就针对全国的雾霾天气表示,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和资源的浪费,在他看来,工业企业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内循环”体系,在排放之前,先把有害的东西“吃干榨净”。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